#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降央卓玛:感恩安多卫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辛元戎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57:1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安多卫视和它的藏历新年晚会是有恩于我的。”降央卓玛说,“是这里开发了我的音乐潜力和自信,促使我一步步走向全国的舞台。”

  在2018年藏历新年晚会的录制现场,被誉为“最美女中音”的降央卓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降央卓玛说,2006年,当她第一次到安多卫视录制藏历新年晚会节目的时候,还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歌舞团一个普普通通的歌唱演员。那年,受单位委派,她在安多卫视藏历新年晚会上演唱了一曲藏族歌曲《慈母颂》。

  在此之前,虽然降央卓玛也曾出过自己的音乐作品专辑,但一直默默无闻。而那年的安多卫视的藏历新年晚会节目播出后,尽管人们对她的艺术风格看法不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好像一夜之间整个藏区都知道了有个“嗓音像男子”的藏族女歌手降央卓玛。

  降央卓玛说,如果你一直生活在一个小地方,而且在某个不怎么被重视的位置上,你可能想着“好吧,我就这样和别人一样重复着每天的日子吧。”可是,当你忽然来到一个大的舞台,看到别人重视你的价值、重视你的作用,为你提供了展现才华的机会,你的自信心和你的潜能就会瞬间被激发出来。“安多卫视的藏历新年晚会就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我就是从这里起步,进而走向全国的。”降央卓玛诚恳地说。

  现在,很多歌手都希望找名家为自己写歌,对这种现象降央卓玛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些名家可能创作过质量很高的音乐作品,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者其他种种原因,他不一定也能为你写出同样高水平的音乐作品来。“而在某些看来有些偏远的地方,比如青海,一些音乐工作者不是特别出名,但他们的艺术水准很高,他们有着对艺术的真诚追求,这些老师就可能为你创作出特别棒的作品来。这一点,我在和安多卫视‘藏晚’的合作过程中体会很深。”

  多年来,降央卓玛与安多卫视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她表示,安多卫视的藏历新年晚会为她提供了一些优秀的音乐作品。比如2016年藏历新年晚会上的《今天是个吉祥的日子》,还有今年晚会上的《歌声与微笑》,而在内地可能很多年都遇不到一首这样的好作品。

  安多卫视给降央卓玛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它的文化包容性。在安多卫视的“藏晚”上,来自全国各个藏区的节目都可以同台演出,这在其他藏语卫视上是不多见的。降央卓玛说,她本人以及很多藏族歌手都是这种文化包容性的受益者。

  正因为安多卫视对降央卓玛的音乐生涯有如此重要的意义,因此,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每年接到安多卫视的邀请,她都会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地到青海来参加藏历新年晚会节目的录制。

  “因为,我对安多卫视,对安多卫视的藏历新年晚会有着一颗感恩的心。”降央卓玛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