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300余件(组)木偶艺术精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00:59
编辑: 华文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施雨岑)中国国家博物馆6日推出“匠心传承——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艺术展”,300余件(组)由徐氏家族创作的木偶艺术精品在开展第一天便吸引了大量观众、特别是小朋友驻足观赏。

  漳州木偶头雕刻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中极富特色的艺术瑰宝,2006年被列入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徐氏家族木偶头雕刻是漳州木偶头雕刻的典型代表,以福建“北派”布袋木偶为主,兼及提线木偶、铁枝木偶,表情丰富细腻,衣饰精致严谨。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雕偶世家——徐氏木偶雕刻传承与技艺”和“以形写神——徐氏木偶形象”两个单元,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州木偶头雕刻”的艺术神韵与文化内涵。此外,展览还展出了一座漳州传统布袋木偶戏台,配以木偶,完整地展现了传统布袋戏的演出形式。

  中国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潜心手艺、甘于清苦、传承文化、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