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春节长假去“泡图书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陈晨
发布时间: 2018-02-19 11:00:5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除夕是春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在大家纷纷回家团圆时,也有人走进了图书馆。2月1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海省图书馆看到一个个读书镜头。

  据了解,青海省图书馆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开馆,开馆时间为9∶00–16∶00。走进自习区,有十多人在学习,每个人面前都堆着厚厚的学习资料。大三学生刘爽翻着自己抄的笔记告诉记者:“过年的东西爸妈都准备好了,也没有需要自己帮忙的。我平常也一直来图书馆看书,今天也就过来了,在准备开学后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回学校再看书有些来不及。”正在湟川中学读高三的王天正与同学两人坐在一起交流数学题,“寒假每天都过来学习,可以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相较于在家里看书,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即使除夕都吸引了不少备考的考生。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感受阅读的魅力,让更多年轻的父母和孩子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春节期间青海图书馆少儿馆每天都有读书活动。为迎接狗年新春,当天馆员特意准备了《戌狗》的故事,长假七天讲故事的内容也都围绕着“狗”这个主题。“在附近带小孩逛街,顺路就来图书馆看看,刚好看到少儿馆有这个讲故事的活动,就带着小孩参加了。”李先生说。

  同时,少儿馆也启动了第二期“爱阅宝贝计划”,春节七天将面向0-4岁的婴幼儿免费发放“阅读大礼包”,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到A区二楼少儿馆领取礼包。据少儿馆的管理员康洁介绍,去年春节第一期“爱阅宝贝计划”仅除夕一天就有5名家长参与赠书活动,活动很受大家欢迎。

  据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除夕到下午1时,共有43人来馆。“根据往年经验,初四开始馆里的人就会多起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