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西宁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8-02-19 11:01:2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获悉,2月26日至3月1日,由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西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主办的迎“三节”非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将在城西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

  活动中,慕容古寨酩馏酿造技艺、西宁刺绣、湟中农民画、湟源皮影、湟源皮绣、西宁玻璃画、湟中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西宁丝毛挂毯等14种非遗项目将与市民见面。现场还将演出大通皮影戏,为了增强市民参与性,现场还设置了河湟剪纸、西宁刺绣、湟中农民画市民体验环节。

  西宁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文化,留下了一批批文化瑰宝。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3项、省级非遗项目41项、市级非遗项目39项。

  此次展览通过展示西宁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不仅能够让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而且能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百姓生活中。活动期间,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原生态展示能更好地宣传、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百姓品味浓浓年味,让春节文化的精髓永远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