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翰墨飘香迎春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吴庭杰
发布时间: 2018-03-29 08:10:4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立春时节,省书法家协会组织100多名书法家组建10支文化小分队,赴全省各地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福进万家”活动,带着对群众节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书法家们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厂矿,深入基层第一线为农村百姓、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部队官兵写春联、送“福”字,用书法为青海大地涂抹上浓郁的书香气,使春节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浓浓墨香浸润着群众文化生活。多巴镇城中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春意十足。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6名书法家在这里挥毫泼墨,现场为村里的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各种字体的“福”字跃然于红纸之上,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笔尖呈现。李老汉高兴地说,“再过几天儿子就要从外地回来结婚了,家里正张罗着办婚礼,今天正好省上的书法家们到家门口为群众写春联,特地为我写了几幅婚礼用的对联,实在是喜上加喜”。

  为让书法艺术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书法家们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作为中心任务,主动下沉工作重心,深入最基层,深入群众当中,为群众和书法爱好者送作品、作辅导。

  1月19日,省书协组织省垣书法家走进中国水电四局,为职工写春联、送“福”字;1月21日,书法家们不辞辛苦,走进武警海东消防支队,为坚守岗位,维护社会安宁的官兵写春联、送文化;1月29日,省书协文化小分队来到湟源县巴燕乡石门尔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百花争艳祖国春光好、万马奔腾改革事业兴”“小康决胜奔民富、暖雨浇开万园花”。书法家陈治元的作品引来大批群众的围观,大家争相索取,在场群众说:“这几年党的政策好,村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今天,省上的书法家写出了我们的心声,这个好!”

  书法家桓国秀说,“艺术必须来源于生活,同美食一样,只有自己去品尝,我们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走近人民群众,了解百姓所思所想,自己的创作才不会空洞、乏味。”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书法艺术回归群众是每一名书法家的神圣职责。在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过程中,省书协不断改进活动组织方式,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对子、种文化”等主题实践活动,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举办“书法公益大讲堂”“国学沙龙”“书法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把创作和辅导放在文化广场、搬进职工书屋、村民家中,方便群众更近距离的认识和了解,让群众近距离欣赏并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书法活动中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

  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始终是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职责。顺着春天的脚步,我省书法家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他们继续忙碌在青海高原大地,在乡村社区、厂矿军营,用古老而年轻的书法艺术,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文化大发展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03月26日]
·全省40名文化旅游行业负责同志赴京充电
[03月26日]
·西宁市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让文化遗产扎根校园
[03月25日]
·海东:打好文化牌 唱好文化戏
[03月22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