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青海文史青海百科  
我省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411处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4-26 08:19:5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4月24日,记者从全省文物局长暨相关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文物资源状况基本摸清,文物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根据青海省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我省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411处,其中新发现2416处,复查3995处。

  我省有古遗址3788处、古墓葬967处、古建筑819处、石窟寺及石刻99处、近现代重要事迹及代表性建筑524处、其他214处。目前,我省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1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888处。全省共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家、名镇1家、名村5家,国家级的传统村落79个,省级传统村落231个。全省共有博物馆、纪念馆37家,共登记可移动文物69960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387件套。经长城资源调查,我省明长城总长度达363.44公里,分布于全省12个县(区)。我省文物保护资金投入逐年增加,保护力度明显加大。2015-2017年,加大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的申报和维修保护工作,实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修缮、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等文物保护项目,使省内200余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得以顺利实施。博物馆发展势头良好,文博创意产品开发工作步伐加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