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416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27:50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从全省文物局长暨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我省挖掘优秀文化遗产,加大文物保护传承力度,全省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411处,其中新发现2416处,全省不可移动文物呈现出资源丰富、文物数量快速增长等特点。

  近年来,我省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并相继出台各类文物保护政策性文件,全省文物保护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我省利用文化名城名镇、传统村落中的文物保护成果,建设了一批具有历史记忆、民族特点的特色旅游村镇。

  截至目前,全省文物资源状况基本摸清。根据青海省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我省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411处,其中新发现2416处,复查3995处。古遗址3788处、古墓葬967处、古建筑819处、石窟寺及石刻9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24处、其他214处。

  此外,我省现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15家,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座、名镇1座、名村5个,国家级的传统村落79个,省级传统村落231个。全省共有博物馆、纪念馆37家,共登记可移动文物69960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387件(套)。经长城资源调查,我省明长城总长度达363.44公里,分布于全省12个县(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我省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411处
[04月26日]
·2018年全省文物局长暨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总结表彰会举行
[04月24日]
·文物保护掀“智慧革命” 信息技术守护人类文明DNA
[03月26日]
·一起特大盗掘古墓倒卖文物案告破
[03月26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