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国家非遗项目
——果洛地区《格萨尔》传承人培训班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25:1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4月21日至23日,由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和果洛藏族自治州文体广电局主办,玛沁县文体广电局承办的“第二届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格萨尔》史诗传承艺人培训班”在玛沁县下大武乡藏文化中心举办。果洛州《格萨尔》史诗文化传承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果洛州是中国格萨尔文化资源最富集、表现形式最有特色、文化特征保持最完整,也是《格萨尔》掘藏、吟诵、圆光、藏戏、唐卡、雕塑等文化传承人类型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地区之一。但随着现代文明进程的加速,格萨尔文化传承、传播区域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对格萨尔文化的存续、传承环境也造成了较大冲击,传承人数量不断减少,传承空间日渐萎缩。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大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建设,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大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是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实施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项目之一。

  据悉,培训班邀请《格萨尔》相关研究专家,讲授了非遗传承人的权利和义务,传承人的抢救与保护,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数字化保护与网络文化建设以及《格萨尔》各种曲调的不同说法、唱法等内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