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我省捐赠3000个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包”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9 08:14:0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5月8日,青海省妇联在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举行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包”发放仪式,为当地的800名女学生发放了800个“健康成长包”。

  据了解,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婷美小屋为我省捐赠了价值89.7万元的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包”3000个,分别发至果洛、玉树、海南、黄南等地的深度贫困县,每份成长包包含10类12个单品的日常洗护用品,项目旨在为促进国家贫困及资源枯竭地区女童发展,解决《2016中国农村留守女童生存发展报告》中提出的女童卫生、生理习惯落后,心理健康教育状况亟待提高等问题,帮助女童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她们从个人妆容到仪礼风范的整体素养,助女童优雅蜕变,自信、乐观面对未来。

  近年来,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持续关注我省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健康成长,先后实施了“春蕾计划”、“恒爱行动”、“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助学行动”、“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等儿童公益项目,目前,各类儿童公益项目已覆盖全省8个市、州,累计救助困境儿童44731人,资金达2400多万元。特别是2017年以来,省妇联紧紧围绕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将公益项目向全省15个深度贫困县倾斜,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给予了支持与帮助,各级妇联组织以关爱贫困家庭、困境儿童、流守儿童为目标,联合教育、民政等部门调查摸底,把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儿童纳入公益项目资助范围。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省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在公益事业强大的感召力量下,唤起了人们的爱心,改善了社会风尚,促进城乡之间、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