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十场精彩大戏将登百姓大舞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56:23
编辑: 华文

  开演时间:今日起至20日每天19时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11日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的“好戏大家看——青海地区戏曲展演”活动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拉开序幕,十场精彩演出展现全省优秀民间艺术风貌。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地区戏曲艺术历史悠久,剧种丰富,乡土气息浓郁,受到百姓喜爱。此次展演的队伍是在全省范围内选调的,有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格萨尔艺术团、湟中县秦腔总团、乐都区汉庄眉户剧团等10支,每个艺术团都为观众准备了一场经典剧目。

  5月10日,参加首场演出的乐都区蒲台乡新农村文艺宣传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排练中。工作人员刘福告诉记者,能参加全省戏曲展演是每个民间团队的心愿,虽然是草台班子,但文艺宣传队组建以来,已演出几十场,每到一处,都会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他们这次准备的秦腔折子戏,将为观众展现古老秦腔的魅力。

  开演时间为5月11日至20日每天19时,演出节目有藏戏《阿德拉姆》《霍岭大战》、秦腔《窦娥冤》《火焰驹》,还有地方皮影戏《红罗传》《尕布龙》,眉户戏《高额彩礼》《铡美案》等,连续十天的演出将集中展示青海独具特色的地方戏曲艺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