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高歌劲舞尽展青海美
——中国品博会“品味青海·大美之源”民族歌舞展演特写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邢曼玉
发布时间: 2018-05-14 08:27:3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大美青海,美在地域辽阔、山川壮丽、生态和谐。美在历史悠久、风俗淳朴、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5月11日,一场以“品味青海·大美之源”为主题的歌舞展演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充满活力、热情奔放的舞蹈节目,在短暂时间里,让上海观众体会到青海的民族特色。单单欣赏舞蹈演员们富有特色的民族服饰,就让人们感受到青海绚丽的民俗风情。

  《欢乐吉祥》《青藏高原》一首首反映青海特色的歌曲,更是让观众激动不已,舞台周围,掌声与欢呼声此伏彼起。

  “演出非常精彩。看这场演出之前,我对青海一无所知,但看完节目之后,我对青海的大美有所了解,现在我都萌生了去青海看一看、走一走的想法,想亲身体验原生态的民族歌舞。”上海市民姜小琴说。

  演出中,现场还穿插了唐卡绘制。只见唐卡画师静坐在舞台右侧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绘制中。

  当演员唱到《土乡情》时,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为观众送上了青稞酒,让观众一边品尝美酒,一边欣赏土族歌舞,再一次将现场推向高潮。

  《洁白的哈达献给您》,更是为观众送上了哈达,表达了祝福。

  演职人员用优美的舞姿编织出民族团结的花环,用甜美的歌喉唱响和谐社会的强音,用真情和汗水展现出大美青海的多彩,在歌舞声中回归民族文化的沃土。演出最后,唐卡画师带着未完工的唐卡让观众近距离欣赏。

  “唐卡的色彩艳丽不衰,源于独特的矿物颜料绘制……”唐卡画师向好奇的上海市民介绍着。随着认可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唐卡的用料是天然的,但真正见过的人并不多,我们想借着这个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唐卡的内涵和艺术价值。

  “举办此项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人多方位多层次走了解青海、走进青海、感受青海、投资青海,领略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特色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