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青海书画绘画名家  
李进茂
来源: 青海文化艺术网
发布时间: 2018-05-14 16:09:17
编辑: 华文

     

    李进茂(1943.12)斋号:三江养心斋,字号河源孺子,青海西宁人,1962年毕业于青海省农林学校。曾在解放軍第3405厂、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青年報》社,《青海广播电視報》社分别担任副指导员、宣传干事编辑、主任编辑等职。現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书画家联谊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艺术院院士(学院派艺术家),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艺术博士学位,英国牛津艺术学院中国画高级研究员,青海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新闻学会常务理事、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直机关书画摄影协会理事、青海江源民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青海分院院长、青海省书画艺术联谊会副秘书长等。

  199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30年荣誉章。1998、1999年创作的美术作品《祁连秋色》在第一、二、三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评选中获优秀作品奖;并享有“世界杰出华人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录入《世界华人书画家年鉴》,编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中国摄影家全集》、《现代美术家名人录》美术作品被编入《世界美术书法家作品大画册》并荣获“20世纪艺术创作大奖”。1998年9月两幅美术作品参加了韩国举办的“世界美术展”并被韩国碑林园收藏,同时编入《中韩书画名家大辞典》中。1998年12月在首届“名星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中获银牌奖,并授予“当代跨世纪贡献突出艺术家”称号。1999年春节,美术作品在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世界华人书画交流展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东方杯”中国名家水墨画大展中荣获入选作品奖。主要著术:《什么是科普美术》等。作品在国内,国际大展大赛中屡获金奖,收藏并入编几百种大型书画集中。出版有《李进茂国画作品集》、《国家艺术人物李进茂专刊集》、《中国文化传承人物李进茂专刊》、《中国网教中心客座教授李进茂书画教程教材》等。

  创作的美术作品《瀚海深情》、《天寒地冻何所惧》等几十幅美术作品分别参加过省市举办的美术展览。并于1975年组织了青海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作学习班”和首届《青少年美术作品展》。在《当代中国的广播电视》、《中国广播电视》、《大众电视》、《电视月刊》等刊物上发表过数千幅摄影作品及撰文,几十幅摄影作品参加了省内外各种影展。其中《水之畔》等摄影作品获全国摄影奖,并在本报策划、组织、编辑了1993年《青海人》摄影大赛;1994年、1995年、1996至1999年连续举办了《社会广角》和《春夏秋冬》、《我的视角》、《我的足迹》等摄影大赛,并参与组织了青海省书画联谊会举办的青海省书画摄影展》和《青海省“中行杯”书画摄影展》。多次受到中央文史馆、文化部、外交部等政府及群众文化单位的表彰,授予“国家级重大贡献艺术家”、“世界华人功勋国画大师”、“中国本土的国际艺术大师”等称号。2015年12月文化部授予李进茂先生当代中国“国家重点保护艺术家”

  2016年12月4幅作品参加了在美国中美友好协会举办的中美书画名家作品展,并授予“中美文化交流使者"称号。2017年5月世界艺术学会、瑞典皇家艺术学院授予"217.世界最美艺术大师"称号作品入编《世界艺术经典名家名作》大型艺术典籍。2018年3月荣获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全国两会重点推荐"人民艺术家"称号。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李进茂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