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省老干部文化艺术节在海东启动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周晓华
发布时间: 2018-05-18 08:17:1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16日,以“践行新思想·唱响新时代·展示新风貌”为主题的青海省老干部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海东市乐都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捷,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退休老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徐信阁致辞。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现场演出由舞蹈《火红的日子》拉开序幕,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夕阳红》《一带一路歌》款款深情的歌词,诉说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赋予新的历史内涵,展现了“丝绸之路”的最早起源和“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让台下观众心潮澎湃。土族舞蹈《彩虹故乡》、撒拉族舞蹈《撒拉艳姑夸家乡》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员身着民族服饰,脸上洋溢着快乐与自信,踏着欢快的节奏,舞出了一段幸福吉祥,如同在展示一幅精美的少数民族文化画卷。整场演出洋溢着自信与幸福,释放出海东人民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彰显了一座年轻城市的河湟风情和文化底蕴。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海东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

  文艺演出结束后,鸟成云陪同老干部前往朝阳山片区,深入了解海东市核心区城区规划建设和建设总体情况,察看了政务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管理中心、南凉遗址公园、蚂蚁山生态公园等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

  老干部们对近年来海东市城市建设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取得的成就高度赞扬,纷纷感慨万千。

  据了解,近年来,海东市在城市、园区、高原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和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及党的建设方面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6亿元,特别是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23元,高于全省平均数263元。农业在全省占比从2016年的47.3%达到2017年的48.5%,农业真正成为全省的半边天;消费产值首次超过海西。互助县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民和、乐都产值接近百亿元。互助故土园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省旅游三大金字招牌之一。今年,海东市组织开展了50万人造林绿化“大会战”,工业经济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喇家遗址、七里寺花海、高庙卯寨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正在奋力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扎实推进。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领导朱泓、陈启福、蔡洪锐、韩永明以及青海省各市州老干局相关领导干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