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34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确认参展今年藏毯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范程程
发布时间: 2018-05-18 08:15:1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主题为“编织绿色地毯世界铺架‘一带一路’桥梁”的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5月1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藏毯展在以往办展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办展模式、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将呈现一场国际化的藏毯盛会。

  本届展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中国精品地毯馆(A馆)、国际精品地毯馆(B馆)、地毯实体体验馆(C馆)、广场展示区。其中,“世界精品地毯展示区”首次将世界最前沿的各国手工及机织精品地毯集中展示;首次在B馆二楼“打造永不闭幕的藏毯展”;首次展示省内各市州特色。截至目前,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家企业确认参展参会,国内的400多家地毯企业报名参展参会,14个省市区的64家手工艺品企业报名参展。

  藏毯展会作为国际地毯类专业展会,是我省推动藏毯产业国际合作和展示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将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毯产业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将举办“中国藏毯之都·国际地毯展示销售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全球地毯专业论坛暨设计师之夜、藏医药文化展示、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玉树、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果洛、永不闭幕的藏毯展会(线上)等一系列活动。

  展会期间,设置藏毯、东方毯、擀毡等编织工艺的演示和民俗文化、手工艺品、羊毛衍生产品、手工制作家居装饰品及各国手工地毯现场编织演示,提升观众对地毯编织工艺的认知,增强展馆的立体艺术感。这些展会活动的增加,将不断丰富展会内涵,巩固提升展会品牌,推动展会与产业联动发展,推动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展会还将不断创新招商招展方式,借助英国《哈里杂志》社、英国博物馆、伊朗地毯博物馆等在全球范围内招商招展,并将邀请世界著名地毯设计师苏姗女士参加全球地毯专业论坛暨设计师之夜活动。新科技、新技术深度融合也是本届展会的创新所在,应用“二维码”“全景视频直播”、VR(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开展交流活动,借助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网络平台,精心打造永不闭幕的藏毯网络展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马伟率团访问时强调合力办好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持续深化拓展经贸交流
[05月16日]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新疆新闻发布会举行预计今年参展参会国内外客商超过万人新疆将作为主宾省(...
[04月19日]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将于6月2号在西宁举行
[04月18日]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03月20日]
·2017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
[01月08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