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37家博物馆逾八成免费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8-05-21 08:38:5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今年的博物馆日,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公布青海省博物馆名录。目前,我省有博物馆37家,八成以上对外免费开放。

  在我省最新公布的青海省博物馆名录中,除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外,海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海晏县西海郡博物馆、湟源县古道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每逢节假日和新展览推出时,博物馆门口井然有序的队伍,渐渐不再为人们所惊讶。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博物馆外,我省其他博物馆各有特色,收藏的藏品丰富,浓缩着多元博大的青海文化。”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近年来,我省博物馆一改“高冷”形象,以不同形式让文物“活”起来,通过不同方式与观众实现互动。柳湾彩陶博物馆通过与学校合作,建立彩陶文化实践基地,让更多学生在制作彩陶过程中了解了青海彩陶历史。省藏文化博物馆不仅是国内外唯一一家以藏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还藏着获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彩绘大观》。

  新开放的湟源县古道博物馆内收藏着石、骨、玉器等众多文物,展现当地的彩陶文化和吐谷浑文化。新丝路丝绸文化博物馆是全省首家集中展示中华丝绸文化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的专业性博物馆。此外,青海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青海阳光医学历史博物馆也从不同角度展示着青藏高原的自然、医学发展历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