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选活动在彩虹之乡圆满落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5 08:54:26
编辑: 华文

  获奖者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本网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6月23日,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选活动在互助土族自治县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诗人、评论家相聚美丽的彩虹之乡,共享诗歌“盛宴”。

  据了解,昌耀诗歌奖继2016年设立并成功组织首届评选之后,在全国诗歌界引起广泛关注,并逐渐深入人心。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选活动由青海省作家协会、互助县人民政府、国际汉语诗歌协会主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评奖自2018年3月开始,至5月底评选出所有奖项。在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指导下,通过组委会、评委会的精心组织,全国各地诗人积极参与,本届参与诗人数量和地域分布及社会关注度都远超上届。征稿期间,评委会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德国、美国和日本的诗歌作品(含诗集、长诗、组诗)共291部。

  经过最终的评选,五位诗人和理论评论家获奖,分别是:吴思敬获得特别荣誉奖,张清华获得理论批评奖,宋琳诗集《口信》、阿信诗集《那些年,在桑多河边》、陆健诗集《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获得诗歌创作奖。颁奖典礼后,还进行了诗歌朗诵会和“新时代与昌耀诗歌精神”研讨会等交流活动。

  长期生活在青海的昌耀先生,是中国当代诗坛最优秀的诗人之一,也是西部诗人的主要代表,他留下的大量优秀作品,成为文学界的精神财富。设立昌耀诗歌奖,既表达了青海文学界对昌耀先生的敬重和缅怀,也体现出青海积极参与新时代诗歌建构,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学事业发展的强烈愿望。

颁奖典礼举行

  “理论批评奖”获得者张清华

  “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吴思敬

  诗人书法家赠送书法、绘画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