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文学诗歌文坛动态  
作家进校园 书香竞弥漫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04 08:30:00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为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人文气息,构建书香校园,2018年6月28日西滩乡寄宿制小学特别邀请了青海省文联、省作协、省散文学会的作家祁建青会长、邢永贵秘书长以及王海燕、仲景春、朱嘉华作家和门源县的部分作家在该校进行了主题为“送文学进校园”的赠书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中,省军旅作家祁建青为西滩乡寄宿制小学个人捐赠了他自己的《瓦蓝青稞》文学作品200册,价值为9600余元。

  

    让作家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近距离地与作家对话,营造孩子们爱读书的氛围,提高孩子们阅读的浓郁兴趣。

  

    在活动中,西滩乡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向大家展演了舞蹈《厉害了我的国》及校园眉户戏《窦娥冤》,受到了各位作家们一致好评。

  

    在阅读中感受写作的内涵,提升积极写作的热情,促进了西滩寄宿制小学学生的人文素养的提升,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家们为孩子们讲阅读、谈写作,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解答大家在阅读与写作方面的迷茫与困惑,与孩子们展开了真挚而亲切的互动交流,并且在现场为爱好写作的同学们指导了作文。

  

    这次名家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零距离接触作家、了解作家,领略他们的人文素养和学者风范,感受阅读与写作的快乐,对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读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与作家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交流,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学生插上了一双阅读和想象的翅膀,激励学生多读、爱读、乐读。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文学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每位孩子的心里,希望文学之花在西滩寄宿制小学竞相开放,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