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标题头条  
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钟艺
发布时间: 2018-07-05 08:28:30
编辑: 华文

  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文艺工作者中产生热烈反响,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纷纷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文艺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曲协近日发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方案,将结合曲艺界实际,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范围、不同层次的学习研讨,组织协会干部职工和广大曲艺工作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曲艺界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方案提出,协会分党组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全文传达学习来信内容及相关文本;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邀请知名艺术家和曲艺理论评论专家学者在《曲艺》杂志微信公众号、中曲会员服务号、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学习文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曲协组织的各个层次各个类型的研修培训之中;在8月下旬召开的中国曲协八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议题进行传达学习;积极组织曲艺界专家学者撰写深度学习文章,推荐到媒体发表;持续抓好曲艺界行风建设和曲艺队伍建设;要求中国曲协各团体会员切实组织好面向本地区本单位曲协会员和曲艺工作者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7月2日,中国摄协在京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摄影工作者”座谈会。多位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感想。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牛犇同志的信,以及牛犇同志的入党经历,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不仅对广大摄影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提出了明确要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强摄影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加强摄影界行业建设、推动我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牢正确方向,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摄影工作者;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人民相结合的创作道路,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要以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作品为艺术的至高追求,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摄协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月28日,中国书协以“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为主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座谈会。会上,中国书协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相关文本,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的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和期待,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备受鼓舞。牛犇同志高龄入党反映了他的坚定信念和执著追求,把入党当成神圣的事情,葆有一颗赤子之心。牛犇同志从事表演事业多年,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创作,在从艺做人上是表率。大家表示,要学习牛犇同志坚定的信仰、博大的情怀和对国家社会事业的担当,要向牛犇同志等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的精神,履行好义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7月2日,中国杂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在座谈交流中,中国杂协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的信及重要指示,这封信既是对老艺术家的肯定和勉励,也是对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写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贯重视和关心,更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7月2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组织全体同志专题学习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会上传达了中国文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精神。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信,并结合学习总书记来信,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了党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信,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含义深刻、意义重大,来信是对老艺术家的肯定勉励,也是对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编辑:邱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