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钟锡九和他的朋友们”书法展举办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赵秋玲 李萌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41:1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7月7日由青海省美术馆、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以及钟锡九家人共同主办的“依依东望——钟锡九和他的朋友们”书法纪念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省垣文化界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共展出了钟锡九先生的五十多件遗作,同时展出了省内12位书法家的作品。为纪念钟锡九先生去世20周年,本次展览围绕“钟锡九和他的朋友们”这一主题,以群像的形式展示大家风采。

  开幕式上,青海美术馆馆长陈治元发表致辞,他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这次展览的举办显得意义尤为深远,钟锡九先生用渗透着深厚学识修养的书风影响了几代青海书法人。本馆承办这次展览,也是为了表达对青海老一辈书法家的敬意。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力说,钟先生的艺术人生是灿烂而辉煌的,我们在此纪念先生,不仅是对其书法遗作的学习和瞻仰,也是对他艺术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希望全省书法家以他为楷模,潜心艺术永攀高峰,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钟锡久先生的家人策展人钟永健介绍说,这个展览不仅是为了回顾历史,更是为了展望未来。历史的光芒会照亮我们的前进的方向,依依东望,望的不是惦念,也不是留恋,望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奔向新知的背影,望的是他们会认认真真地走好自己的路。

  他们举办这次书法纪念展的初衷不仅是为了通过钟老生前书法诗词作品,以及一些老物件,老照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他的人生历程,表达后代对他的缅怀和敬意,也是想以群像的形式,包括已仙逝的莫如志、李海观、林锡纯先生以及牛子文、刘文耀、张永清、王云、巨积文、李明亮、石映浩、樊华、叶光年等12位青海书坛的书法家的作品,来体现诸位先生与钟老的君子之交,翰墨情深,并从中略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青海书坛的胜景往事。

  开幕式结束后,钟锡九的家人向青海美术馆捐赠钟锡九先生的三幅书法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