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民族舞剧《唐卡》本月再次上演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张傲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38:3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在青海省“不忘初心、以文化人”2018重大节庆系列文化活动中,由青海省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团创作排演的民族舞剧《唐卡》经再次修改、提高,将于7月份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再次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原创民族舞剧《唐卡》自创排以来,主创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剧目的创作中,多次深入青海省黄南州热贡艺术之乡吾屯村进行实地采风,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研究和探索传统文化独特的表现形式,力求使极富魅力的唐卡这一地方文化走出高原,走向世界,让宝贵的民间艺术文化在传播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青海省重点创作剧目,青海省文化部门努力将舞剧《唐卡》打造成青海的一张名片,塑造成代表青海的一个文化符号,以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具有强烈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优秀精品,为世人讲好青海故事,共铸中国梦。怀着对青海深厚的情感,对民族传统艺术的热爱,青海省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团的全体演职员在历时两年多的创排中,与主创团队一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甘于奉献的吃苦精神,如期完成了剧目的创排工作。2017年9月,该剧在青海大剧院正式首演,演出三天,场场爆满。2017年12月,作为青海省文化旅游节的压轴之作又进行了第二轮演出。2018年1月赴天津、北京巡演,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