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7月16日开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26:0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7月16日,青海省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民俗文化节将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幕,融合文化、旅游、体育的数十项系列活动将展现河湟文化的魅力,为百姓带来一场艺术盛会。

  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民俗文化节将从7月16日持续至9月20日,活动内容包括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河湟戏曲、曲艺展演、河湟广场舞大赛、河湟首届原声态青年“花儿”歌手大赛、第三届河湟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河湟“六月六”丝路“花儿”大家唱活动、河湟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展演,青海省第十七届土族安召纳顿艺术节、海东首届“碧桂园”杯沿黄半程马拉松赛、海东市旅游推介会等十项活动。另外,7月16日至8月底,青海省第十七届土族安召纳顿艺术节将在民和县拉开帷幕。

  为加快海东市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河湟文化走廊建设,此次活动开幕式将在民和县举办。开幕式将以改革开放40年,海东建政40年为主线用六部分向观众展现西北五省区“花儿”传承地域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河湟地区的文化发展,开幕式拟邀请央视主持人刘玮和国家一级演员徐涛为主持人,蒋大为、王小妮、麻昌娥等著名演员将参加演出。

  在舞台设计上,民和县将以花为元素,在展现民和桃花之乡的同时,突出丝绸之路连通世界、河湟文化源远流长等主题,展现海东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的过程。

  青海省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民俗文化节部分活动具体时间为:7月25日至27日,河湟戏曲、曲艺展演将在乐都区文化广场举办。8月1日,河湟广场舞大赛将在乐都区体育中心举办。“六月六”期间,瞿昙寺“花儿”会、丹麻“花儿”会、民和七里寺“花儿”会等活动将带领观众感受青海“花儿”魅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