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在西宁启动
来源: 青海文化艺术网
作者: 木子
发布时间: 2018-07-15 10:49:0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7月13日,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在青海省残联举行了“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项目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民建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杨慧玲、青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洪伟、青海省残联维权部部长李华、西宁市民管局局长樊黎明、青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任婧、西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赫、西宁市残联康复部部长孙本尧、西宁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马建强。此外,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还有青海省盲协、青海市盲协等37家单位及受益对象。启动仪式邀请的媒体有:青海省电视台经视频道《百姓一时间》、中国新闻网、青海日报社、青海搅沫沫网、青海新闻网、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西宁广播电视台、青海文化艺术网、西海都市报等15家媒体。

  启动仪式上,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青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洪伟、西宁市民管局局长樊黎明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的希望和期待。其中,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讲话中说到“要把以往的物质助残,提升到如今的智慧助残”,为我中心项目开展明确了新的方向。同时,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祁乐平为受益对象进行了详细的项目内容介绍。

  “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诚信专业,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为出发点,以融入社区生活为目的,为失明人士提供系统的专业帮助和支持,使他们走出困境,重新燃起生命之光,树立生活勇气,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社区生活,重返主流社会。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实现平等、参与、共享。项目期间将为120名盲障残疾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身体检查服务,开展技能培训、灾难急救体验、生活突发事件应对、法律援助培训、生活物资和辅助器具发放等活动,有效地提升盲障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提高盲障残疾人群自我保护和自我急救、积极融入社会的能力。通过项目的实施促使政府、媒体、社会公众支持和关爱盲障残疾人。

  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盲障残疾人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全体项目团队人员将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陆续开展项目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