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第12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23 08:49:45
编辑: 华文

图为FIRST开幕影片《大象席地而走》映后交流,主演章宇,摄影师范超,北京电影学院王红卫老师,演员董向荣到场交流。 张海雯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2日电 (张海雯) 21日晚,第12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影展于7月21日至7月3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为期10天。

图为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影片观影现场。 张海雯 摄

  西宁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2300米,因此FIRST青年电影展也被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电影展”。影展致力于挖掘推广处女作导演,持续关注、发现与推选忠于艺术创作的青年电影人及其早期电影作品。

  本届影展从1312部竞赛影片中,决出了38部入围影片,其中29部分属9个奖项提名,将在7月27日晚的青海大剧院角逐最终的板砖奖杯。

图为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影片《大象席地而坐》映后。 张海雯 摄

  当天,青年导演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拉开FIRST影展十天展映的大幕。《大象席地而坐》曾在2016年入围FIRST创投会年度电影计划,胡波导演参与了2017年FIRST训练营。此次也是《大象席地而坐》后期全部打磨完成后的版本,首次公开放映。

  从即日起至26日,影展竞赛入围影片及主题策展单元将陆续与所有观影嘉宾见面。俄罗斯导演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的《盛夏》将作为影展闭幕影片于27日在西宁放映。这次《盛夏》的展映也是这部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影片的亚洲首映。

  7月27日的青年电影盛典上,将由评委会主席陈国富带领评委会成员廖本榕、苏兆彬、周浩、杨福东、菲利普·伯拜、裴曼·雅茨达尼安,评选出九个竞赛奖项的归属。

  此外,自2017年起,FIRST设立针对产业嘉宾、旨在促成交易的产业场观影,对竞赛入围影片开放报名,亦公开征集片目。2018年,产业场观影将规模扩大至18部影片,其中非竞赛影片也增加至8部。

  与此同时,FIRST在今年首次提出“产业板块”的概念,纳入既已存在的创投会与产业场两个单元。为青年电影创作吸纳优质的投资、制作、发行等资源作为支撑,试图为越来越多的青年电影与电影公司提供直接有效的对话机会。(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