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精彩亮相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48:1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7月26日,代表全国青年美术最高水准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青海美术馆正式亮相青海美术馆第一、二、三号展厅。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青海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是中国美术品牌展览。参展作品种类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水彩粉画、插图连环画和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参加展览的385件作品,是从12030件投稿作品中经严格初评和复评选出的,其中前46件入选作品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直送作品。

  自1957年第一届全国青年美展创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展览。60余年来,全国青年美展的举办,让每个历史时期的青年美术家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遇,他们不仅成为每个历史时期的艺术代言人,他们的作品也构成了新中国美术史最有先锋色彩的时代经典,还使青年美展已经成为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宣传展示优秀青年美术作品、反映中国美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此次展览是我省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大型展览活动,是青海美术史上迄今为止展览规格和水平最高、展览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学术展览。展览截止到8月12日结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