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盛典在西宁举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贾雪琦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45:4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每年7月,来自五湖四海的电影人、媒体人以及影迷,都会汇聚到夏都西宁。7月27日,第十二届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盛典在青海大剧院举办,本届影展评委会大使赵薇,崔永元、管虎、陈国富、姚晨、秦海璐等众多嘉宾和青年电影人纷纷亮相盛典现场。

  从7月21日开始,高原古城西宁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电影狂欢节,从城东到城西,从街头到商场,FIRST青年电影展的存在感处处可见。今年的FIRST电影展期间,包括开闭幕影片、38部竞赛入围影片、16部主题展映影片共计56部影片及主题策展单元在西宁与观众见面,其间,导演及主创团队也到场,与观众开展映后讨论。

  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主持人崔永元以诙谐幽默的主持方式引得现场的观众笑声不断。在历经两个小时的颁奖后,各个奖项终于浮出水面。除最佳动画/实验奖项在入围阶段空缺外,评委会主席陈国富带领评委会成员廖本榕、苏照彬、周浩、杨福东、菲利普·伯拜、裴曼·雅茨达尼安,评选出九个竞赛奖项的归属。

  影片《郊区的鸟》获最佳剧情片、拉华加凭借《旺扎的雨靴》获最佳导演、池韵凭借《美丽》获最佳演员、《驯马》剪辑古涛获最佳艺术探索奖、《狂热自白》获一种立场、《四个春天》获最佳纪录片、《运转法则》获最佳剧情短片、《I Am Truly A Drop of Sun on Earth》以及《Fauve》分别获评委会大奖长片类、短片类奖项。

  正如FIRST青年电影展在官方网站中的介绍:FIRST是电影节,重点发掘处女作的电影节;FIRST是竞技场,是世界青年电影的行业标尺;FIRST是实验室,是青年电影的多样本诞生地。今年电影展竞赛获奖影片包括现实主义、魔幻、农村、亲子、儿童、爱情、女性、犯罪等多种类型,鼓励着年轻的电影人开展探索与尝试。

  在此次获奖影片中,青年导演拉华加凭借执导电影《旺扎的雨靴》荣获最佳导演奖,引起青海媒体界的关注。作为从青海走出去的电影人,拉华加说,电影《旺扎的雨靴》选景拍摄都在青海完成,此次能在家乡获奖他觉得非常荣幸,今后他将创作更好的电影,走向更大的银幕。

  星光熠熠赵薇姚晨亮相FIRST影展颁奖盛典

  走红毯、亮相、签名、拍照,每年FIRST青年电影展,星光红毯可以说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环节。今年的星光红毯同样星光熠熠,赵薇、姚晨、文牧野、欧豪、王传君、管虎、许鞍华等明星与电影导演齐聚高原古城西宁,共同为FIRST青年电影展打CALL。

  当天17时,星光红毯开始,青海大剧院正门两边的楼梯早已站满了围观的影迷,还有不少影迷专程从外地赶来,为能看到自己喜爱的电影人。不一会儿,各个竞赛影片的剧组一一亮相,作为颁奖嘉宾的赵薇、姚晨、秦海璐、王传君等,一走上红毯便引得影迷们呼声连连。

  当晚,本届FIRST青年电影展大使赵薇出席颁奖典礼,与本届电影展的评委会主席陈国富导演同台为《旺扎的雨靴》导演拉华加颁发最佳导演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薇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成为今年影展的大使,只有来到西宁才能够真切感受到影展的魅力,这是个珍贵和难得的电影展,大家都应该去支持它,她同样非常喜欢青海的美丽与热情。

  演员王传君也同样表达了对FIRST青年电影展和对青海的喜爱,他说:“在这里感受到了一种人们对电影纯粹的热爱,心里很感动,觉得自己好像又成长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