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吃遍青海不是梦!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即将火热开赛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08 08:41:4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对于吃,中国人有太多的话要说,我们寄托在美食上的不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有时候更多的是味道带来的记忆,明天就让我们一起找回食物本来的味道!

  8月8日至9日,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将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赛。

  此次大赛作为2018年青海首届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自7月10日起小吃大赛征集报名活动便已全面启动,面向全省餐饮界征集名、特、优青海地方特色美食小吃,筛选出独具特色、质量优良的全省上百家餐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进入决赛。目前,征集到热菜类、小吃类、面点类共计311件作品参与大赛,届时将亮相决赛赛场,评选出“青海地方特色名小吃”“青海地方特色金牌小吃”“优秀奖”并通过媒体公示决赛结果。

  虽然都是以青海特色美食为基础,但也不乏选手们别出心裁的创意。青海海迪耶国际饭店为本次大赛推出的金丝羊排和酸奶饼两款菜品独具匠心,主厨苏进宝说:“这次美食大赛我带来的两个作品都是选取我们青海当地的绿色、纯天然食材制作的,就是想让全国游客品尝到我们青海特色美味,在味蕾享受中领略青海饮食文化。同时希望能与更多的同行切磋交流,从中弥补不足,推动自身以及青海餐饮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戴航说:“通过本次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大美青海·夏都西宁’的独特魅力,彰显多元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让‘忘不了的青海美食,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成为国内外游客到青海旅游的又一时尚选择。”

  青海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处长方明表示,通过此次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对推动我省旅游餐饮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和促进全省旅游特色小吃提质升级,依托现有的特色小吃资源,变美食文化优势为经济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同时,为了让这次美食大赛更接地气,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体现老百姓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体现民生,展现民味,比赛当天众多市民将一同观赛,多家媒体将进行现场采访报道,把青海特色美食的“色、香、味”传递到千家万户。

  除此之外,8月10日还将在青海宾馆举行以“打造青海特色美食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旅游与地方特色美食研讨会;8月15日将在主会场唐道637举行美食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现场还将进行特色厨艺展示和青海特色节目表演。

  此次大赛旨在宣传推广青海丰富的本土特色美食,塑造青海特色美食品牌,深入挖掘特色美食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提高“大美青海·夏都西宁”知名度和美誉度,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对推广优秀餐饮文化、积极拉动旅游餐饮消费,打造“食在青海”品牌,奋力推进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