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藏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亮相首都舞台圆戏剧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3:16
编辑: 华文

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应妮)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帮扶下,青藏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从片区走向大舞台,7日晚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上演了一场原汁原味的青藏风,也圆了孩子们的戏剧梦。

  青藏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由青海化隆县热梦科巴艺术团的《热梦科巴》和西藏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的《堆谐弹唱》两部分组成。

  几千年的青藏文化、天籁般的歌声、激荡的舞蹈无不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舞台上的这些孩子,有的曾经不识字也不会说汉语,有的内向不爱交流,通过接受艺术教育,他们逐渐变得自信,变得开朗,了解了山区外面多彩的世界,通过艺术架起的桥梁走出山区,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剧照 钟欣 摄

  彩排时,他们有些紧张却对舞台充满渴望;表演时,他们自信的风采在舞台上飞扬。许多小演员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北京,能在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舞台上演出,会成为他们一生中珍贵而难忘的回忆。他们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将演出带给更多的大小朋友。

  中国儿艺选派优秀青年导演杨成和何吉光对艺术团进行艺术辅导和排练工作,围绕声台形表四个方面提升小演员的艺术表现力,提升剧目整体艺术水准。

  何吉光说,曾经这些孩子们都是在条件简朴的小教室排演,如今登上了戏剧节的大舞台,他希望能让整部剧的舞美灯光更具艺术性,让孩子们的表演在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更具舞台张力。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一直将对老少边穷地区儿童的艺术帮扶作为戏剧普及教育的重要部分,今年开启的“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更是惠及了祖国偏远地区的少年儿童。今后,中国儿艺还将继续肩负国家院团的使命,帮扶更多怀有戏剧梦想的孩子,让他们更好地感受艺术魅力。(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