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以高质量文艺供给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 欣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07:3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如何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记者专访了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

  记者: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战线将如何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班果:当前,我们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面临的环境还十分复杂,使命任务更加艰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我省宣传思想战线面向新时代、激励新担当、开启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文艺和文联工作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任务。省委书记王建军在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文艺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文联和文艺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文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中

  心组专题学习会、文艺家学习座谈会、文艺理论研讨会、支部学习会、文艺骨干和文联干部学习培训班等多种学习活动,结合年底协会换届工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原则,充分认识新时期文艺工作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响应时代召唤,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文艺工作的动力,践行文艺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的神圣职责,自觉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与时代脉搏紧紧相连,与新青海建设同频共振,记录时代巨变、讴歌改革历程、宣传展示青海,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繁荣发展我省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新青海建设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记者:下一步,如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战线的奋斗目标,以高质量文艺供给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班果:省文联将继续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文艺的方式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高质量文艺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具体做法中,一是建设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通过举办各门类、各层次的培训班、研讨班、读书班,把大培训、大学习辐射、覆盖到全省文艺界,特别是加强对青年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的学习培训,让全省文艺工作者普遍接受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勇担繁荣兴盛青海文艺的历史使命。二是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牢抓住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紧紧围绕服务新青海建设,把文艺创作出发点放在反映本土人民群众生活上,落脚点放在激发和提升艺术创新水平上,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创造。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活动、重点建设工程和重要时间节点,主动策划和承接承办大型主题文艺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扶持重点文艺家创作项目,引导支持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把握施展才华的历史机遇,生动记录“一优两高”战略的积极进展,突出反映我省各条战线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党的领导,礼赞最美人物,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三是不断提升文艺志愿服务水平。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扎实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惠民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范围,大力提升群众的文艺受益率。把工作重点从组织活动转到健全机制、形成常态上来,每年组织各门类文艺家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深扎”活动,继续打造“送欢乐、下基层”“戏剧进校园”等文艺惠民品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优质便捷、“送”“种”结合的文艺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四个转变”生动实践最前沿,推动解决创作浮躁、脱离大众等问题。四是不断提高文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继续全面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措施,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形式化、少数化”现象,激发文联组织生机和活力,真正把文联建成“文艺家之家”。持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增强文联党员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繁荣我省文艺事业的使命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