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承载援助深情 缔结合作友谊 海西文化走亲系列活动走进浙江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18-12-11 08:27:4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海西跨越千里的一次牵手,海西文化交流的创新实践,12月8日下午,由海西州委、州政府和浙江省对口援青指挥部主办的“爱在柴达木·梦在钱塘江”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启动。

  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以杭州为首站,将先后在宁波、嘉兴两地开展。活动旨在以感恩之心宣传推介海西,助推浙青两地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展示海西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通过文化旅游推介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方位彰显海西在探索与实践中不畏艰险、勇于拼搏,蹈厉奋发、开拓创新,实现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文明、从贫穷到富裕的历史性变革。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潘建漳,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明,副州长余静等参加活动。

  当天的旅游推介会吸引了上百家浙江、青海两省涉旅企业参加,重点推介海西丰富的旅游资源、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以及符合求新、求异、求知、求乐的特色旅游需求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和精品项目,交流两地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经验,探讨文化旅游携手发展、互荣路径。现场展出的柴达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

  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和谐赞》中拉来开帷幕。歌曲《牵手钱塘看昆仑》《爱在柴达木》,舞蹈《雪域欢歌》《激情热巴》,京韵大鼓《感恩》,蒙古族长调民歌《走马·獒神》,马头琴齐奏《牧马人》等文艺节目以华丽的舞美、婉转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让西子湖畔的人们如同置身于辽阔的草原,驰骋于瀚海戈壁,深切感受来自柴达木盆地的浓浓深情,表达海西各族群众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不断创新发展的心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据悉,自2010年中央作出对口支援青海省藏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安排援建资金13亿余元,实施援青项目300余个,建成海西州高级中学、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等一批惠民生、强基础、补短板的项目,为海西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新活力。浙江援青干部视海西为第二故乡,努力克服高寒缺氧等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豪迈激情给当地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浙江情结”深深扎根在海西各族群众心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