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土乡巨变》“在历史跨越的现场” 展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赵睿
发布时间: 2018-12-12 08:09:3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用生活情景来构建改革记忆,将村寨故事拼合进历史长卷,连缀出一部充满色彩的改革开放40年史。正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展厅举行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展”我省的土族影像参展其中,作者是曾任青海日报摄影部主任的晁生林和现任互助土族自治县林业局局长的曹田泰。

  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1月5日,由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展厅举行。展览以“民族影像志摄影”为承载主体,征选了土、维吾尔、羌、蒙古、布朗、彝等多个民族,来自全国的八组长期深度跟拍的人文摄影师作品。通过改革开放40年的系列影像,深层次展现了中华大地各民族经济社会的历史跨越,凸显出影像志资料作为历史档案的珍贵价值。

  在“土族巨变”展区,来自城市,农业,工业,文化,教育,金融,商业,居住,出行,饮食等系列影像真实生动地反映出互助县沧海桑田40年间的历史变迁,为观众展示出土族人民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难忘记忆与故事。拍摄者晁生林表示,过去几十年间在互助拍下的这些图片,承载着土乡人民说不完的改革往事,道不尽的时代更迭,抹不去的乡愁……构成了一条令人向往的西部人文风景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