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专家学者参加蒙古史诗学术研讨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09:2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纪念中国著名《江格尔》说唱艺人冉皮勒95周年诞辰暨蒙古史诗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召开。海西州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跃进代领秀仁娜、额尔登其美格代表青海省蒙古族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海西州代表宣读了学术论文《德都蒙古史诗口头传统文化》《德都蒙古口头文学如何新媒体宣传与传承》《任何进一步抢救保护德都蒙古史诗汗青格勒》,论文内容继承和发扬柴达木精神,弘扬海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受到各界人士好评。

  青海德都蒙古是卫拉特蒙古四部之一,是和硕特部的主体。最早蒙古人进入青海地区,是在成吉思汗时期,元朝时逐渐增多,明清时期一些蒙古部落移居青海黄河流域和青海湖西等地区。

  中国著名“三大史诗”之一的《江格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蒙古族英雄史诗《江格尔》的传唱,有数百年历史。目前《江格尔》的收集、整理、介绍、翻译、出版和研究的成果众多,广为外界所知晓。中外学者大多认同《江格尔》史诗产生于卫拉特蒙古人当中,并经由一代代史诗歌手传承,获得高度发展,成为高级英雄叙事诗,放射着民众诗性智慧的伟大光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