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日报编辑部评出2018年青海省十大新闻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2 14:51:19
编辑: 华文

元月二十六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祁国彪摄 

  全省两会提出推动青海未来五年发展的“五四战略”

  1月25日至2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西宁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我省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省政协领导人员,为今后五年特别是2018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推动青海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考虑是:谋划实施以“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四化同步”“四个更加”“四种本领”为主抓手的“五四战略”。

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祁国彪摄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立“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凝炼出“新青海精神”

  7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扎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立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出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 

国务院批复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图为美丽的湟水河两岸。王伟才摄 

  国务院批复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

  3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印发《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35年,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各领域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巩固。 

11月7日上午,世界上第一条全清洁能源电力特高压通道-青海-河南±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河南省驻马店市两地换流站站址同时举行。图为,开工动员大会青海会场。祁国彪摄 

  世界第一条全清洁能源供电的特高压外送通道开工

  11月7日,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青海海南和河南驻马店换流站站址同时举行,国内乃至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擂响战鼓。 

西宁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张海东摄

  祁连机场建成通航西宁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

  8月28日,青海第7座支线机场——祁连机场建成通航。该机场总投资11.73亿元,属国内4C级高原机场;按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400吨设计。

  9月28日,西宁曹家堡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目前,西宁机场运营省内外航线97条,通航城市65个,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大关。 

今夏,享有“中华水塔”之誉的青海省,再启“绿电”模式,连续9天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张宏祥摄 

  “绿电9日”刷新世界纪录青海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

  6月20日0时至28日24时,青海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采用水电、光伏和风电3种可再生能源供电,“绿电9日”不仅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而且彰显了青海加快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西宁绕城环线建成通车。王伟才摄 

  大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宁绕城环线全面建成

  11月30日,总投资约87亿元、总长461.4公里的大力加山至循化高速公路和大通经湟中至平安、都兰至德令哈、乌兰至德令哈公路建成通车。大循高速公路与已建成的循化至隆务峡高速连为一体,成为连接青海与甘肃新的高速大通道,我省又多了一条通往东部的大通道。西宁绕城环线全面建成。省道102线西宁绕城环线由大通经湟中至平安公路和平安经互助至大通公路构成。 

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牦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图为大通牛场牦牛横交固定群。青牧摄 

  我省吹响全面推进牦牛产业发展号角

  经农业部批复,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牦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吹响全面推进牦牛产业发展号角,提出力争到2025年,将青海建成为全国牦牛特色产业优势区、全国重要的牦牛肉生产基地和精深加工基地,全面确立青海牦牛在全国乃至世界牦牛产业中的中心地位。

4月26日,纪晓晶和队友在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中勇夺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纪晓晶破世界纪录问鼎世界冠军

  4月26日,我省射击名将纪晓晶和队友吴嘉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夺得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金牌。8月19日,我省射击名将纪晓晶和上海队友吴嘉宇组成的中国队,以473.2环力压韩国队夺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射击金牌。

3月16日,我省签发首张外国人签证

  我省签发首张外国人才签证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3月1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外国专家局签发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今后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标准条件的,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以申请人才签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