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老照片记录青海无线电测向运动的辉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纳玉堂
发布时间: 2019-01-04 08:37:01
编辑: 华文

党清成(左起第二人)开始比赛。纳玉堂翻拍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国无线电测向比赛,那时候我在国家队,只可惜,当时成绩不是很好。”党清成指着眼前的一张照片说,1990年他还是一名青年无线电运动员时,代表青海参加全国比赛。而这张照片弥足珍贵,因为这是唯一的记录党清成参加全国比赛场景的照片。

  党清成现在是省无线电测向运动协会主席,从职业运动员到全民健身推广者,党清成为无线电测向与定向运动倾注了许多心血。“1990年,我队友给我拍了这张照片,当时相机很少,虽然画面不是很好看,但很多人羡慕不已。”党清成看着照片说。

  党清成回忆,他的运动员生涯开始于1988年。他曾代表我省在全国无线电测向与定向锦标赛上夺奖,并组队在第七届全运会无线电测向比赛中取得男子团体第三名,还一度入选了国家队。他感慨道,1990年那次比赛是在四川参加的,青海队有6人。“那时候参加比赛还是很辛苦的,首次在四川比赛,平日里的训练也在户外,那里非常热。但是年轻的时候身体好,精力充沛,加上对项目的喜爱,所以也从来没觉得累。”党清成说,那时候青海很少举办这样的比赛,参加外省的比赛后看到比赛对当地很有影响力、社会效益很好,他期待有一天,在青海也能举办这样的比赛。

  他这个梦想,直到2017年,他当选第一届省无线电测向运动协会主席后得以实现。

  因为无线电测向运动作为一种集科技、体育、竞技与趣味为一体的体育项目,非常适合广大学生。在党清成看来,无线电测向运动能够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合作性以及竞争意识,能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党清成说,他当运动员时,无线电测向的参与人群很广泛,无线电测向最关键的就是要跑得快、听得快、确认得快,需要很好的耐性、洞察力和记忆力。党清成十分看好这项运动的前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