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首届陨石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祁晓军
发布时间: 2019-01-07 15:53:2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5日,青海省首届陨石鉴定与陨石文化交流大会在西宁开幕。来自青海、甘肃等地陨石爱好者集聚西宁,大家在共同交流传播陨石文化的同时,也让市民一睹了“天外来客”的风采。

  大会由青海省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主办,邀请星科技(中国)陨石鉴定中心专家王三虎等多位陨石研究权威专家出席。会上,省内外陨石爱好者分享了陨石收藏心得,以及陨石在科技、养生等方面的作用。

  与会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相互交流、探讨。谭佐梁先生是来自甘肃景泰的陨石收藏者,这次他专程从甘肃带来了十几块陨石收藏品。他说:“这次大会给陨石收藏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我带来的陨石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陨石知识。”

  大会展出的陨石分为“伊丁”陨石、“黑又亮”陨石、“橄榄”陨石,向观众全面展示了各类精品陨石以及陨石背后的故事,部分难得的陨石更是首次在青海展出,充分展示陨石丰富的科学文化内涵。

  青海省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华旦介绍,陨石作为一种集稀缺性、唯一性、神秘性、多样性、保健性、研究性、投资性于一体的资源,越来越成为文化艺术品市场中的黑马。青海是世界公认的陨石宝库,地处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藏高原腹地,海拔高、降水量少、蒸发量大,这些有利因素决定了青海陨石的品质、功能活性,特别是外观均优于其他地区,各类陨石俱全。青海陨石还具有独立的火星熔炉型水冰包容陨星体陨石体系,能量大,微量元素多,在全国独具特色,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及实用价值,得到全国陨石界的认可。

  据悉,活动为期5天,近百家商户参展,开幕当天成交额达到二十多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