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3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9-01-07 15:53:1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官方网站公布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各类资助项目的评选结果,我省三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扶持。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共有5735个申报主体、9296个项目,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支持的重中之重,更加引人注目。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音乐剧《卓玛姑娘》、海北藏族自治州达玉部落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跨界融合作品《不见新郎的婚礼》入选。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堆绣艺术也是民间工艺品中的精品,被融入现代元素的青海堆绣更是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在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青海吐蕃藏文化有限公司堆绣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也入选其中。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艺术基金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近年来,我省坚持打造精品剧目,推出了一批有地方特色的舞台作品,连续多年获得大型舞台剧和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资金扶持,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我省不仅舞台剧和艺术创新人才方面都有提升,更多民间艺人也参与其中,促进了我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融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