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几何书店满怀青海文化自信走向全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何汀 辛元戎 刘鸿儒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08:3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经营一家带有“市井烟火气息”的书店,不仅可以形成独特的气场,进而影响带动周边社区与所在城市的品位。几何书店这家开在西宁的全国最大独立书店,创立仅7个月就成功迈出了走向全国的步伐。几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家土生土长的青海文化企业计划以西宁店为航母,打造一支来自高原,驶向全国的文化企业舰队。

  全民阅读时代带给图书行业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给实体书店带来巨大挑战,就在传统书店逐渐走向没落而向网络书店转型时,几何书店的开业无异于逆势而上:占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图书品种多达15万种45万册。2018年2月12日开业当天,读者也对几何书店投入了巨大的热情,5万的人流量带来了17万元的营业额。

  打破传统商业卖场的概念,不将书店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书店来经营,也不按现在流行的复合业态的书店来定义,而是按消费者需求,走出一个全新的商业的模式——用各类活动倡导群众文化的自由生活。富有感染力的创新设计,丰富多彩的产品类型,突破了传统书店的经营边界,“重磅阅读、雪域净土、天空之城、时光图书、空间之门、重拾生活”六大板块提供的不止是与书相关的商品而是生活方式——学习、聚会、手作、电影、论坛、对话、探讨、戏剧、音乐都整合在这个大平台里。

  几何是什么?是文化集合的平台,是生活集合的平台,这就是几何提供给市民的崭新生活方式,也成为青海向外界展现绚烂民族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窗口。自开业以来,到几何参观考察并寻求合作项目的商家络绎不绝,目前南昌绿地缤纷城几何书店已开业,合肥店将于1月28日开业,武汉店正在装修,江苏无锡梅里古镇项目成功落地……今年,全国一二线城市中将有13家直营店开业。迄今为止已有三十多个省外城市的商家与书店主动接洽,希望引进几何书店入驻,以此带动商圈人气。据公司董事长林耕介绍,未来5年内,几何书店计划在全国开办100家直营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