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品河湟文化展海东风采 海东56项活动营造浓厚青海年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郑思哲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13:0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8日,由海东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会上详细介绍了“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的内容,并现场发布了系列活动的LOGO和吉祥物。

  据悉,海东市于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至3月8日(农历二月二)举办2019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今年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重点营造“品河湟文化”的浓厚年味,坚持原生态与传统民俗相结合,着力推介“彩陶故乡·醉美海东”文化旅游新品牌,促进旅游消费和商贸流通。

  2019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由海东市委、市政府主办,以“体验海东大年,欣赏河湟民俗”为活动主题,共策划了56项主要活动,涵盖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民俗体验、书画展示、年货采购、果蔬采摘、美食推介、体育健身、乡村旅游、文化论坛等内容,种类多样,亮点纷呈。活动历时近四十天,重点活动有10项。其中,2月19日在乐都区南凉公园举办的“乐都区敲祥云大鼓”,3月8日在互助土族故土园举办的“互助县千人共饮一海酒”两项活动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系列活动还包括:平安区与乐都区“敲平安钟、击祥云鼓”钟鼓齐鸣互动活动;乐都区河湟九曲黄河灯阵迷宫体验和冰雪嘉年华活动;民和县川垣新区“刀山会”和网红歌手演唱会;循化县展千年文物文化旅游活动;化隆县2019人射箭比赛和拉面大赛;河湟新区全省街舞大赛;化隆县青海宴席曲、拉伊大赛;平安区品平安美味趣味大赛和千人共品腊八粥、尝柴火鸡活动;河湟新区大型灯饰、彩灯展。

  “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设主会场、分会场、子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乐都区朝阳山片区;分会场设在平安区袁家村、河湟新区(高铁新区)、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民和县川垣新区、化隆县群科新区、循化县街子镇;子会场设在各乡镇。

  本次活动将集中展示海东市地方戏曲、曲艺和社火等非遗文化,深挖一批具有海东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浓郁年味的文化活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来唱主角;围绕春节文化主题,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实现海东市文化商贸活动广泛覆盖;将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海东独特魅力,推动海东市全域全季节旅游深入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