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红孩《东渡东渡》获东方文艺奖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10:49
编辑: 华文

  众所瞩目的首届“东方文艺奖”近日揭晓,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叙利亚、巴基斯坦、法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作家获奖。其中,我国著名散文家、文学评论家红孩的新作《东渡东渡》获得散文奖一等奖。

红孩(右二)和文友在东渡船旁合影

  首届“东方文艺奖”评选从2016年3月开始面向全国文学创作者及全世界华语人群征集,共收到图书592套,稿件13124篇(首)。经过资格审查、专家组初评、评委会终评、公示等环节,奥尔罕?帕慕克、科尔姆?托宾、托尼?朱特、亚里士多德?亚历山大、红孩、林清玄、刘晓梅、吴丽梅等32位作家作品分别获得图书奖、评论奖、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五大奖项的一、二、三等奖,其中2部作品获图书奖入围奖。

  据悉,“东方文艺奖”由中国每日新闻集团、《东方文艺》杂志社主办,《东方新闻周刊》杂志社、《东方人物周刊》杂志社协办,旨在发现文学精品,挖掘和推广文学经典,坚持艺术质量、社会影响力并重,和独立透明的原则,放眼世界,打造一个全球性的纯正的文学奖品牌。每两年评选一次。

  首届东方文艺奖散文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东渡,东渡—— 【中国】红孩

  二等奖

  1、行李箱中的思念—— 【俄罗斯】玛尔塔?凯特洛

  2、秋声一片—— 【中国】林清玄

  三等奖

  1、想象,一条河流的声音——【中国】李阳阳

  2、奶奶的梅花妆——【巴基斯坦】吴丽梅

  3、一夜无眠泪沾巾——【乌克兰】白德

  红孩,1967年生于北京。1984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爱情脊背》、中短篇小说集《城市的海绵》、散文集《东渡东渡》《运河的桨声》、文艺随笔集《拍案文坛》《理想的云朵有多高》、散文理论集《红孩谈散文》《铁凝散文赏析》、诗集《笛声从芦苇中吹来》等十余部,创作完成电影《风吹吧麦浪》、话剧《白鹭归来》,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担任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化报副刊主编,文艺评论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散文获得第五届全国报人散文奖、冰心散文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