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2019年度重点剧目
——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正式开排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07:2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继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和浙江京剧团联合创排演出原创现代少儿京剧《藏羚羊》,开启了青浙两省跨区文化合作的成功典范后,2019年,将再度联手创排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共同打造京剧领域“西部开发”精品项目。该剧已正式开排,预计将于今年五月初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是我省2019年度重点剧目之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为建设新中国,一群年轻的地质工作者尤其是八位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深入大漠戈壁,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该剧以现代舞台艺术的呈现,鲜明的人物性格,具有青海地域特色的音乐元素和京剧独有的演绎形式,表现为新中国建设为追逐伟大梦想而献出生命的八位女地质队员的英雄形象,旨在弘扬现实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打造创排“西部京剧”精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省演艺集团负责人介绍,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国家一级编剧周慧、国家一级导演翁国生、国家一级作曲家朱绍玉担纲,由省演艺集团京剧团和浙江京剧团演员联袂演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