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第九届青海文学周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07:1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14日,第九届青海文学周在西宁拉开帷幕。

  近年来,省作协立足青海文学实际,从战略上对青海文学进行中短期规划,以文学项目为支撑,整合多种文学优势资源,较为系统和全面地实施了青海省文学创作发展规划项目,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作品库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青海文学周是省作协组织实施的文学工程之一,经过多年举办,已在作家队伍培养、作品库建设、文学交流合作、文学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文学周紧密团结了青海老中青三代作家,凝聚省、市、州、县各方文学力量,使全省作家思想更加统一、队伍更加团结、士气更加高昂、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广大基层作家、少数民族作家和青年作家正通过这一平台,向自己的文学梦想快速迈进,青海文学的生力军正在逐步形成。

  第九届青海文学周以“立足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主题,通过举办第四届“中国梦·青海故事”征文颁奖仪式、青海省作协八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基层作协主席联席会议、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年会、“汉译民”精品图书进校园、青海少数民族藏语文学创作和翻译培训班、耿占坤长诗《黄河传》出版座谈暨创作分享会、果洛“三人行”图书首发暨创作分享会等系列文学活动,展示青海文学所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青海文学工作。

  文学周开幕当天,省委宣传部、青海日报社、省作协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国梦·青海故事”颁奖仪式,对获得优秀奖和鼓励奖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