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省城北区河湟社火展演引万人观赏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芳旭 范生栋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08:22
编辑: 华文

西区社火展演黎晓刚摄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2月16日上午,生物园区广场锣鼓喧天,龙飞狮舞,游人如织,城北区2019年优秀社火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1000名演员的大阵容博得周边近万名群众慕名前来观看。一时间现场欢声笑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地域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整场社火展演以“河湟春曲·幸福北区”为主题,以传承本土文化遗产、弘扬河湟文化为出发点,以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优秀社火节目为主体,并加入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大型舞蹈,充分展示了北区民间社火艺术风采和智慧。

  演出现场,群众纷纷拿手机、相机将镜头定格在由大堡子镇吧浪村选送的“东吴招亲”“宋太祖征南唐”等民俗“高台”节目上,并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一珍贵独特的民俗展演画面。

  整台演出在一阵阵洪亮动听的威风太平鼓声中开启,“报儿”最先登场,一阵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祝福后,身着盛装的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强烈节奏的锣鼓音乐伴奏下尽情表演。紧接着传统社火“龙腾盛世”“狮舞太平”节目表演精彩绝伦。四条巨龙在表演者手中上下翻飞,如腾云驾雾一般,将展演推向高潮;狮子或翻滚或直立,或跳跃或攀高,登高台、上老杆等特技,令现场群众拍手叫绝。场上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大头罗汉戏柳翠”“伞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

  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让大家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展示了新时代城北区群众追求生态宜居生活的喜悦之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