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去湟中看酥油花这些提示早知道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王琼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08:4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将举行多项文化体育活动,从往年情况看,将吸引较多县内外游客前往。由于鲁沙尔镇地域狭窄、容量有限,而且届时人流车流量大,道路承载量有限,为确保酥油花展和文体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湟中县公安局将对县城内所有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向广大游客发布了几点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一:交通管制时间及路线

  (一)2月16日(正月十二)、2月18日(正月十四)、2月20日(正月十六)

  1.管制时间:9︰00至16︰00。

  2.管制道路:金塔路、团结南路、团结北路、清泉路、和平路。

  (二)2月19日(正月十五)

  1.管制时间:2月19日9︰00至20日凌晨2︰00。

  2.管制道路:金塔路、清泉路、团结南路、团结北路、和平路、通宁路、迎宾大道、西塔高速公路陈家滩出口至东山门路段。

  温馨提示二:交通管制期间车辆绕行路线

  (一)2月16日(正月十二)、2月18日(正月十四)、2月20日(正月十六),通行县城的车辆可经由环城北路—金陵山隧道、庄隆路—湟大公路、鲁多公路绕行。

  (二)2月19日(正月十五),因当天县城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通过县城前往多巴、甘河滩、总寨、上新庄、贵德方向的车辆经由西宁市区绕行。

  温馨提示三:交通管制期间游客自驾车停放场所

  (一)2月16日(正月十二)、2月18日(正月十四)、2月20日(正月十六),非管制道路路边停车泊位、河湟博物馆停车场、香巴林卡停车场。

  (二)2月19日(正月十五),西宁市区、总寨、土门关、田家寨、上新庄等地前来的游客车辆,可停放至宗喀驿停车场、宗喀驿门户区停车场、陈家滩村集贸市场停车场,随后乘坐摆渡车往返县城和停车点;多巴、甘河滩、西堡等地前来的游客车辆,可停放至海马泉路口广鑫大道两侧,随后乘坐摆渡车往返县城和停车点或停放至庄隆路道路两侧、圣山国际停车场、昂藏路口驾校停车场。

  温馨提示四:客运车辆运行线路及发车点临时调整

  (一)2月16日(正月十二)、2月18日(正月十四)、2月20日(正月十六),从县城发往城南及各乡镇的公交车、高客、班线车的发车点分为东、西两片临时设置如下,交通管制撤销后恢复原发班点。

  东片发车点

  (1)城南方向发班点设在县医院家属院门口;

  (2)高客发班点设在县体育场门口;

  (3)总寨方向发班点设在县农业局门口;

  (4)出租车候车点设在县农业局门口;

  (5)上新庄方向发班点设在县教育局门口。

  西片发车点

  (1)多巴、大才、汉东、共和、上五庄、大源方向发班点均设在清泉路清真寺门口(原县二中);

  (2)西堡、葛家方向发班点均设在团结北路县财政局门口。

  (二)2月19日(正月十五),客运车辆均在以上设置的临时发班点发车。西宁至塔尔寺专线909路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发班首末站调整为鲁沙尔至城南。909路和西塔高客正常发班时间结束后停止发班。

  2月19日(正月十五)在东、西两片设置摆渡点两处。

  1.东片摆渡车发车点设在玉良工艺厂门口,线路为玉良工艺厂——县城。

  2.西片摆渡车发车点设在海马泉路口,线路为海马泉路口——原县二中。

  温馨提示五:游客安全观赏酥油花展

  为了在观赏酥油花展期间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需做到:

  1.进入入口以后,请各位游客按照指定的路线行走,在行进过程中不要拥挤、自觉排队、等候参观。

  2.各位游客在观赏酥油花展时,请听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在行进中不准逆向行走,更不能相互拥挤,观赏酥油花时要匀速前进,决不允许停留在花架下面。

  3.游客在大街上行走或进入酥油花观赏通道时,严禁携带刀具等管制器具和枪支及易燃易爆物品等,严禁在行进通道和酥油花展区内吸烟、酗酒、打灯笼、燃放烟花爆竹、故意毁坏公共物品、恶意喧嚣、散布谣言,违者由执勤人员带离现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游客在观赏花展过程中,请保护好老人和孩子,以免走散或受到伤害;请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被盗或丢失。

  5.游客在行进过程中,注意相互礼让。由于是冬季,有些路面结冰易滑或凹凸不平,请大家注意脚下路面,小心前行,不要抢先行走,更不要互相推拉、拥挤,防止摔倒、滑倒而发生意外。

  6.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不慌不忙,认真听从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按照执勤人员的指挥,有序、从容地撤离现场。对出现有意起哄和煽动行为的游客,将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