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梨花深处绽笑颜
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 珺
发布时间: 2019-04-19 08:32:1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贵德四月芳菲天,万顷梨花作雪飞。

  春风吹绿了贵德的田野和乡村,也奏响了黄河之畔的春日序曲,到处是芬芳宜人的花香,到处是千姿百态的花影,到处是莺歌燕舞的画卷。你看,四月的贵德一树树芳菲翩翩起舞,抖落一地姹紫嫣红;你听,四月的贵德柳笛婉转、河流鸣奏,吟诵着尊道贵德的和谐春语。

  4月16日,“三江原牧”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水车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共赏“梨都”风采。

  欢庆的礼花在天空中如彩虹一般绽放,上午十时许,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开场舞《清清黄河·梨花烂漫》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歌声伴着曼妙的舞姿,道出了贵德儿女的热情好客,美丽的黄河之畔顿时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花儿联唱” 《花漫四季》明快活泼,将现场的观众迅速带入了“贵德梨花始盛开”的绝美景象;藏族歌伴舞《飞弦踏歌》大放异彩,演绎着贵德人民的能歌善舞;青海地方曲艺表演《“一优两高”谱新篇》更是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不仅道出了感恩祖国感恩党的浓浓情意,更表达着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决心与信心。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或欢腾热烈,或悠扬婉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一曲舞罢,来自河东乡下罗家村的高海英却依旧沉浸其中:“每年的梨花节我都会早早来到现场,今年也不例外,这已经成了我们贵德最重要的盛会,看着家乡现在建设得越来越好,我的心里很自豪,希望大家多多来我们贵德,赏梨花游古城品美食!”

  洁白的梨花映衬着美妙的歌声,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外,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贵德县还将举办花儿演唱会、全省篮球邀请赛、贵德县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大赛、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等2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无限风光在贵德,这方被绿水青山造就的“高原小江南”,必将以欣欣向荣的奋进之姿展现在世人面前!

  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在活动现场发出诚挚邀请:历经多年打造,如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是贵德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特色、全民参与的盛会,希望四方宾朋能来贵德走一走,感受这方水土的浓情厚谊,让文化旅游节成为外界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路径,促进贵德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梨花盛雪,满城飘香,在风光旖旎的四月,贵德正绽放着朵朵“文化”花蕊,期待与你邂逅一场明媚“春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