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香水泉遗址全面对外开放
市民又有了赏景好去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燕卓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28:0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4月26日,香水泉遗址恢复重建工程竣工仪式举行。

  香水泉位于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省中医院对面。城中区副区长郝云祥介绍,清朝乾隆年间沿城墙根一带,从西北城门坡下,相继建有柴扉牌坊、老虎洞、四望亭、万德巷、药王阁等建筑,四时景致相宜,靠近北城墙石崖处,有泉水喷涌而出,且清冽甘甜,故此片区也被称之为“香水泉”。随着城市发展,香水泉逐渐变为部分单位和居民的住宅地,由于年久失修、风化,加之人为破坏,导致全部建筑地基下沉,墙体倾斜、房顶塌陷。

  根据西宁市委、市政府要求,城中区于2015年启动实施香水泉遗址恢复重建工程,项目总投资9200万元,计划将其建设成为集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古建筑林园,同时促进西宁市民族文化、地方文化的挖掘和传承。

  此项目于2018年完工,根据国家及省文物局工作安排,同年,城中区对明城墙香水泉段开展整体加固和修缮,使香水泉古建筑群与南侧古城墙相呼应,现代建筑与古建筑各展风采,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依托。城中区下一步计划对香水泉古建筑群整体灯饰亮化,深入挖掘其历史内涵,彰显城市文化灵气,让广大市民留住城市记忆,感受历史的延伸。

  在当日的竣工仪式上,由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办、西宁市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承办的全省首届篆隶书法展,受到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业余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截至3月底共收到220件作品,作品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件,入展作品38件。此次书法展延续到4月30日,广大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