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满城春色!西宁进入最美赏花季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王瑞欣
发布时间: 2019-04-29 08:22:12
编辑: 华文

摄影:黎晓刚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甜甜的花香沁人心脾,缤纷的花朵绚丽夺目,四五月间的西宁美得令人陶醉!黄色的连翘、紫色的丁香、浅粉色的榆叶梅、白色的麦李成为了装扮整座城市的“主力军”,行走在大街小巷,漫步在公园游园,阵阵甜蜜的幸福感直击心头。

  花卉绿植处处是景

  四五月,西宁街头,花卉绿植处处是景!

  胜利路上,呈现出一派棠红柳绿、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象,粉色的海棠花娇艳欲滴地享受着暖阳的照耀,红色的美人梅与黄色的迎春花相映成趣。

  七一路上,红白相间的石竹花错落有致地盛开着,在阳光下,花瓣中下部的黑色美丽环纹夺人眼球,如蝶的瓣面上闪着光,绚丽多彩,淡淡的花香伴随着徐徐微风悄然入鼻。

  昆仑桥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布置花箱,为扮靓我们的城市而忙碌着,花箱里栽植的各色牵牛花争奇斗艳,让坐在车里经过此处的人们禁不住心生欢喜。

  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突出“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城区绿化特色,今年要精心塑造出一条条花街、一座座花桥、一面面花墙、一个个花景,五一将全面奉献给广大市民,届时你会发现街头处处是五彩斑斓的花卉,美不胜收。

  公园游园颜值更靓

  同时,记者看到,在城市园艺师的巧手装扮下,各大公园游园的“颜值”更高了,市民游客正在兴致勃勃地游赏。

  在海棠公园内,海棠树上红樱樱的花朵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娇媚;三四百株海棠花把这里装扮成花的海洋,浪漫气息不断萦绕,游玩的市民更是不停地按下快门键,留下这美丽的画面。

  文化公园内,二月兰正值盛花期,一片姹紫嫣红,榆叶梅、丁香等装点其中,不仅香气四溢,景色更是迷人。

  麒麟湾公园内,麦李绽放的朵朵白色小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花景,白色的花瓣在黄色花蕊的点缀下让人十分喜欢。随着我市绿化工作不断地提质升级,越来越多的新树种、新花卉亮相街头。一座高原山水花园城市正携着青草的翠绿、绿树的阴凉、花朵的芬芳款款向我们走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