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时隔两年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免费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9-05-05 08:41:22
编辑: 华文

5月1日,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开馆,来自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图片由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提供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时隔两年未与观众见面的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以崭新的面貌向广大游客和观众免费开放。5月1日至2日,每天接待游客人数在千人次以上。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柳湾彩陶博物馆,展厅整体布局更加合理、展示空间更广阔、展示文物数量更多,陈列文物从原来的529件套增加到现在的790件套,突出了“彩陶王国”的恢弘气势,整个展览尤其是彩陶塔的布置体现了博物馆彩陶数量之众和“青海的彩陶流成河”的布展理念。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丰富游客的参观内容,购买博物馆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柳湾彩陶博物馆还开辟少儿彩陶彩绘体验区,游客看完精美的彩陶后还可以带着孩子亲手体验彩陶纹饰彩绘活动,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同时,馆内开发100余款博物馆文创产品,搭建文创产品销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五一小长假期间,自博物馆开馆以来,每天游客络绎不绝。

  柳湾彩陶博物馆馆长王进先介绍,柳湾彩陶博物馆从2004年建成开放直到2016年,基本陈列历时13年,展陈设备陈旧。2017年起,博物馆先后实施安装消防设施及展陈改造提升项目,改善了办馆环境,提升了服务能力。在闭馆的时间里,柳湾彩陶博物馆采取了“闭馆不闭展”的具体措施,以开展馆校合作大力实施社教活动,同省内高校、中小学校共建“青海柳湾彩陶青少年社会教育基地”,在省内外文化文物单位开展彩陶展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