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唱响劳动赞歌 建设幸福西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得舟 许堃 刘得印 王健钰
发布时间: 2019-05-05 08:53:0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在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之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推进群团改革一体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彰显新时代全市各族职工群众新风貌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西宁市总工会联合群团组织开展“砥砺奋进七十载劳动铸就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力量。

  辉煌成就

  七十年

  唱响时代旋律,点赞劳动最美。举办“唱响劳动赞歌建设幸福西宁”西宁市职工群众艺术大赛暨西宁市职工群众业余艺术团成立选拔赛。通过5天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来自西宁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0名职工在演唱类、主持朗诵类、舞蹈类、小品情景剧四类比赛中共决出87名优秀个人、20个优秀团队。优胜者加入西宁市职工群众业余艺术团。比赛的现场实况直播,网络点击量达到12万余次。选送优秀歌手参加青海省职工歌手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贴近职工群众,展现劳动风采。举办“砥砺奋进七十载劳动铸就中国梦”庆“五一”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西宁市职工群众文艺演出。来自基层工会的200余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12个(组)节目,以独唱、二重唱、舞蹈、情景剧的形式,表现一线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新时代风貌,唱响对伟大祖国和劳动的深情赞歌,激发广大职工群众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豪情。

  展示群众文化,引领建功立业。组织基层群团组织制作展板50块,将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单位职工群众文化活动丰硕成果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展板形式向全市广大职工进行展示,广泛宣传了新中国成立和青海西宁解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发挥西宁市群团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凸显了各单位职工群众文化建设成效。

  讴歌拥抱

  新时代

  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增强职工群众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提高劳动者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举办“拼搏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庆“五一”暨西宁市职工群众男子篮球赛、乒乓球、台球邀请赛,来自四区三县园区群团服务站、企业群众之家的63支参赛队伍、452名运动员参加了三项比赛。基层群团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拔河、趣味运动会、徒步等文体活动。

  提高职工素质,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围绕实施“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六大建设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26名职工参加首届青海省拉面技能大赛,在设置的58个奖项中,西宁市取得29个项目的好成绩,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3项,创新奖1项,组织奖3项,总揽赛项总数的50%以上。职工技能素质得到了全面加强,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开展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六型班组”创建等竞赛活动为抓手,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目标,大力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我市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劳动铸就

  中国梦

  促进就业创业,助推解困脱困。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举办“促进就业创业、助推解困脱困”“春送岗位”招聘活动。招聘会共有150家用人单位参与,涉及岗位工种1121个,提供8109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2万余名求职者参加,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为19783人。市总工会扶贫工作队在推进中央1号文件宣讲工作期间为55名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举办农民工高空作业、电工岗前培训。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组织来自各行业的30名劳动模范和一线优秀职工代表到浦宁之珠西宁城市馆和北山美丽园,亲身感受西宁70年奋斗的光辉足迹。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冷延涛同志代表全市劳模提出倡议,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开拓者。

  关心关爱劳模,引领社会风尚。组织开展劳模免费体检、劳模疗休养、劳模红色教育品牌活动。全年计划分5批次组织实施160名一线优秀劳动者赴外地疗休养,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联合西宁广播电视台开办“中国梦·劳动美——最美劳动者”栏目,集中展现我市10名劳动模范及一线优秀劳动者的风采。

  开启未来

  新征程

  弘扬核心价值,培育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开展西宁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的职业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西宁建设成为包容、诚信、务实、创新的幸福之城不断作出新贡献。

  依法履职尽责,维护和谐稳定。坚持“多措并举、立体覆盖”,抓好“八大群体”“两新组织”等重点领域集中建会工作,全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地产经纪人员、保安员等群体“集中入会”行动,对市保安行业、城东区中发源购物广场商圈等单位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为成立行业工会、楼宇工会、商圈工会、“菜篮子”工会及货车司机入会等奠定工作基础,拟覆盖2万余名职工。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召开全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贯彻措施》,不折不扣把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稳致远,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传导到基层、落实到企业、惠及到工人。

  倡议书

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当前,西宁聚焦“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战略目标,是全市广大劳动者的共同任务,更是全市广大职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历史使命。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楷模。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思想的指引。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楷模。

  二、当好主人翁,做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建设者。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带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主力军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昂扬的主人翁姿态、旺盛的劳动热情,创新创造、拼搏奉献,不断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三、提高自身素质,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聚焦“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需要高素质、真本领。当前,全市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难得的发展机遇,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技术培训、师带徒等素质提升活动,努力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为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做新征程的开拓者。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当劳动模范、勇做时代先锋,带头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全局、勇于担当,诚实守信、纪律严明,团结协作、勇于奉献,自觉把自身的职业理想和家庭幸福融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宜居宜业大西宁”新征程,全力当好新青海建设的“领头雁”、“一优两高”的“排头兵”、大美青海的“施工队”,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要以奋斗开创新时代,以奋斗建设新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

  让我们行动起来!

  愿我们都能成为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的先锋!

  参加全市劳动模范优秀职工座谈会代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西宁市总工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总工会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两个绝对”具体化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载体,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强化主业主责,弘扬主旋律,凝聚新力量。争当群团政治建设的排头兵、争当群团工作推进的排头兵、争当群团系统改革的排头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西宁工运事业新篇章,为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