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3万余只水鸟飞抵青海湖 数量增加1.1万余只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37:28
编辑: 华文

凤头䴙䴘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青海湖水鸟进入繁殖期,约有3万余只水鸟齐聚青海湖,水鸟数量和种类均比去年同期增加。

  此次水鸟专项调查历时6天,监测人员在25个水鸟栖息地35个水鸟观测样点上,共记录到水鸟4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物种两种,为黑颈鹤、黑鹳;国家二级保护物种3种,为白琵鹭、大天鹅、角䴙䴘;监测人员统计水鸟种群数量为31351只,与2018年同期记录相比,水鸟记录增加3种,数量增加1.1万余只。

  “水鸟对栖息地环境的选择非常苛刻,是检验湿地环境质量的指示物种。越来越多的鸟类出现在青海湖,说明近年来环湖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观测规范化、制度化的开展,使得青海湖鸟类种类不断刷新。

  4月下旬青海湖水鸟进入繁殖期,其中主要集群繁殖夏候鸟(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种群数量达到13773只。监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非集群繁殖水鸟44种约17500余只,在倒淌河湿地、洱海、沙岛芦苇湖、甘子河湿地、那仁湿地、泉吉河口、哈达滩等地部分白骨顶、凤头潜鸭、凤头䴙䴘、灰雁、绿头鸭、赤嘴潜鸭等水鸟已开始筑巢繁殖。

大天鹅

棕头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