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五一”假期全省文旅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总收入10亿多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23:5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全省共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总收入10亿多元。

  经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综合测算,今年“五一”假期相对较长,回应了广大群众对假期的期盼。自驾游、周边乡村游、公园踏青游等短途游方式成为文化和旅游市场主导,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拉动了全省文化、休闲、餐饮、乡村等消费。传统景点游仍然是省外游客的首选项目,西宁周边踏青短途游是省内游客的主要选择,上山庄、千紫缘、慕容古寨、宗家沟成为热门目的地。全省纳入监测的4个乡村文化旅游示范点共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211.6万元。

  此外,节日期间,西宁市人民公园25万株郁金香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游园赏花,累计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仅5月2日就接待游客24.3万人。

  “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旅游秩序良好。文明出行成为共识,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