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团省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宣讲大会暨青海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7 07:56:3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4月30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团委、青海大学团委、青海雅雄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青海大剧院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宣讲会暨青海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在青海省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高校领导出席活动,青海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为青海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随即,青年讲师团代表在“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讲好党的理论、讲好形势政策、讲好榜样故事,奏响时代强音”的宣誓仪式中宣告启动。青海青年讲师团将依托青海共青团大讲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表示,在未来的宣讲工作中,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本次主题文艺宣讲会综合运用宣讲、情景剧、朗诵、访谈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开展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融入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以小故事蕴含大道理,以小角色反映大担当,极大地增强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感染力、传导力和渗透力,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中,李晶等10名讲师团成员的个人宣讲、《信念》《永不止步的逆行》《青小Q网络宣讲队》等集体宣讲不同角度反映了我省优秀青年在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青春建功的感人事迹,宣讲内容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给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青年学习青年习近平》《牢记总书记嘱托》等集体宣讲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本次宣讲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共青团青海省委原创推出的《China赞赞赞》《相约青年之声》《一路光明领航青春》等网络文化产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向青少年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与祖国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此次活动以“宣讲+文艺”的形式使全体观众潜移默化中受到勇于贡献青春力量的浸润,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五四精神的基本核心是爱国主义,通过文艺宣讲,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先锋意识。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学习、增长实践能力,在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中绽放青春异彩。为扩大文艺宣讲会影响力,团省委通过微博、电视等媒体进行直播,不断扩大对广大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